染晨

【名柯乙女】桃花的守护①

妹的名字叫桃夭


妹是一株种花籍的桃花妖


景光乙女,怕ooc的谨慎入内,


如果不喜欢,请左上角点叉,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要骂我哦。


文章6k加,隐藏结局3k加,总共9k加,绝对包甜。


隐藏结局是一点车尾气、一点糖和一点景光和妹喂零吃狗粮(≧㉨≦)


----


我叫桃夭,是一株种花籍桃花妖,名字是我家老槐树爷爷取得,取自《诗经·周南》篇《桃夭》,“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桃之夭夭,有蕡其实。之子于归,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叶蓁蓁。之子于归,宜其家人。”


现在我在不知道哪里的一片深林里,茂盛的树木,深绿的树叶,鳞鳞的阳光,清冷的春风带着些许樱花的香氛,如果不是我现在心情复杂,我一定会坐下来好好欣赏这篇美景。


唉,我已经困在这里一个月了,来到这里的前一天晚上,我刚洗漱好躺在我软乎乎的席梦思大床上,正准备舒舒服服的睡上一觉,结果一睁眼就跑到这俩不拉屎的地方来了,还是灵魂体,更可恶的是,还被一个不知名的戒指给困住了,不能离开它方圆一米。


唉,真是造的什么孽啊。虽然能触碰到身边的东西,但并不能接触太久,顶多能让一些小物件移动几厘米的距离,这日子真不是人过的啊。


这样带了一个月,天天都是静悄悄的,我人都快抑郁了,苍天啊,不关是人是鬼,来个活的救救我吧。


不过今天似乎有什么不同。


像往常一样,我刚从戒指里睡醒,正准备从戒指里出来晒晒太阳,就突然听到一阵哭声,哭声细细小小的,年岁听起来不大,好像在压抑自己的哭声,连哭都不敢大声哭。


一向喜爱幼崽的我一听,那还了得,连忙从戒指里出来,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


一只穿着白蓝条纹体桖,蓝色背带牛仔裤的黑发蓝眼幼崽正坐在树下呜咽的哭,小小的身子团在一起,两只圆乎乎,白嫩的小手正抹着大大的猫眼下方的眼泪,整只幼崽一看就十分好rua······咳,十分可爱。


“小朋友,你怎么在这里哭呀,是被别人欺负了吗?”


诸伏景光小朋友明天就要被东京的亲戚带走收养了,他舍不得哥哥,但他也知道,年少的哥哥并不能照顾好自己加他一个7岁大的小朋友,哥哥这段时间已经很辛苦了,他不能再让哥哥担心了。可是诸伏景光还是很难过,于是他偷偷从家里跑出来,到以前经常来玩耍的秘密基地里哭。


‘哥哥说要做一个坚强不能哭泣的男子汉,可是他还是好难过哦,我就偷偷的哭一小会,等哭完我就做一个坚强的男子汉。就一小会·····’


“哇~呜呜呜~。”


诸伏景光正哭的伤心,突然听到一个非常好听的女声在问他为什么哭,声音特别温柔,一听就感觉一定是一个特别漂亮的姐姐。


“小朋友,你怎么在这里哭呀,是被别人欺负了吗?”


诸伏景光抬头一看,就忘记了哭泣,原谅诸伏景光小朋友如今贫乏的词汇,他只觉的这个姐姐好好看,头上粉红色的像樱花的花花也好好看,就像从前发哥哥给他讲的故事里天上的仙女一样漂亮,而且这个姐姐的身体好像还是透明的。


’姐姐,你是天上的仙女吗?’


诸伏景光在心里想着,


’好可惜我现在不能讲话,不能和这个仙女姐姐说话了。”


你是一只桃花妖,所以你大多也会上一些不寻常的技能,比如-读心术。


“小朋友,我可不是天上的仙女,我啊,是一株漂亮的桃花,和姐姐说说看,为什么在这里哭啊。”


你现在的打扮穿着大多也和桃花有关。粉色的齐胸襦裙,层层叠叠的裙摆,宽大的衣袖和胸前绣着大片大片的桃花,重叠式的发发髻上精致的笄,钗,簪,步摇,绢花,华胜,梳箆应有尽有,粉色的桃花绢花好似刚从树上摘下,散发着清浅的桃花香气。树下的美人酡颜如醉,肤白似玉,著水仿佛桃花含露,真真是美人如花,妍妍盛开。


‘漂亮姐姐,你竟然知道我在说什么,好厉害。’


你被小朋友的童言稚语都得喜笑颜开,果然,人类幼崽是这个世界上最可爱的生物。


这是你和诸伏景光的第一次见面,而你也没想到,往后余生,你将和诸伏景光纠缠不休。


不远处的桃花,被风吹得纷纷扬扬,掉落的花瓣轻轻落在脚边的流水上,涓涓的细流携着粉嫩的桃花起起伏伏,在一同远离不见。


此后,你便一直守护着这个小幼崽—诸伏景光的身边。


----


这是你和诸伏景光相识的第六个年头,自从六年前你遇上诸伏景光小朋友后你就被他的可爱俘虏了,于是你就让诸伏景光带上你栖身的戒指,离开了那片森林,和他一起来到了东京。


而如今的诸伏景光小朋友也变成一个帅气英俊的小少年国中生了,也在东京交到了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一个金发黑肤叫降谷零的少年,不过可惜的是,这个少年并不能像景光一样看到你。


这么多年了,一直陪在景光身边,看着他转学,交上朋友,治好失语症,在长大成现在的样子。


“小景光,小零零,起床了,今天可是你们要去见你高明哥哥的日子哦,不要迟到欧。”


前两天,景光和零约好,要去见景光的哥哥诸伏高明,两人便睡在了一起,这样也方便些,而且他俩也经常同吃同住,你到也习惯了。


不过,他们大多在零家玩耍休息,景光是个不喜欢麻烦别人的性子,虽然他的亲戚对他很好,但毕竟亲疏有别,所以景光和零大多在零家,不过零的家里大多数时间也是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唉,怎么会有人类家长扔下这么可爱的幼崽不管呢,真是不负责啊。


“姐姐,我起了。你是不是又调掉了我昨天调好的闹钟啊。”


感受这身上轻柔的力道和耳边温柔动听的声音,诸伏景光睡眼惺忪的起了床。


“哎呀,我只是想让你多睡一会嘛,小孩子,就要多睡嘛。”


从小到大你经常嗯掉闹钟叫景光起床,就是为了让他多睡一会儿,诸伏景光能怎么办,只能接受他亲亲的桃夭姐姐的爱了。


不过也是因为如此,景光已经习惯被你叫起床了,而且和你贴贴也是稀松平常,所以他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


但降谷零就不一样了,虽然你们也认识许多年了,但毕竟没有像景光一样生活在一起。


“桃夭姐,我和景光好歹也是男孩子嘛。”


降谷零一睁眼就听到了耳边的声音,不关发生了多少遍,他还是不习惯被挚友从小陪在身边的田螺姐姐叫起床。


原本最开始小降谷零是听不见你的声音的,只能看到被你移动笔,纸,杯子这些小物件,最开始时他还以为,他和景光身边闹鬼了呢,最后还是景光经得你同意将你介绍给他了呢。不得不说,那可是闹了一个大乌龙呢。


再后来,在景光12岁生日后,他就突然能听到你的声音了,也不知道这里面到底有个什么章程,但你有感觉,你和景光的联系越来越深了,连带着,这个世界也因为景光的原因与你的联系越来越深了。


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坏事还是好事,算了,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还是好好过好当下吧。


“小零零,不要害羞嘛,你看小景光就没有害羞哦。”


看着有些不习惯的零,你只觉得,这么可爱的幼崽,不调戏一下那也太可惜了。


“zero,能被姐姐叫起床,一般人可是享受不到的哦。”  ‘如果不是我昨天和你一起睡,姐姐才不会叫你起床哦,你要嫌弃吗?zero。’


小少年景光笑得十分圣洁,如同一簇簇盛放的百合花。


“h......hiro,能被桃夭姐姐叫起床,我很荣幸的!!!”


看着笑得十分白切黑的景光,零只觉得十分危险,下意识的认怂,果然,惹谁都不要惹姐控。


看着两只如此可爱的幼崽,你只觉得你要被可爱得窒息掉了。


“好了,两位小可爱,快起床洗漱哦,早餐我已经准备好了,今天不是要去见你们的高明哥哥吗,不要迟到哦~。”


“姐姐,早餐我和zero可以自己做的。”


景光并不想让你早起为他们做早餐,他经常担心你因为休息不好从而就消失掉了,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来的这种想法。


他有这种想法,也还是你的锅,因为你的一句话。大概是认识景光的两年后,你突然感受到你的法力回来了三成,虽然比以前全盛时期少很多,但总比现如今十不存一的法力好,于是你就留下一句你累了,要好好休息一下。就跑去消化好不容易回来的法力去了,然后一消失就是一个月,把当时的小景光吓得够呛,他还以为,你也要不要他了呢。不过你并不知道他的想法,你要是知道,一定会大喊冤枉,你怎么可能这么弱。


至此以后,景光就生怕你累着就消失那么一个月,就再也不让你做些什么了。但你也很无聊啊,你不能离开戒指太远,就算因为法力回来了些许,能离得远些,那也顶多能离开二十米就会被强制回到戒指身边。之前因为不能离开戒指一米远,所以什么都干不了,现在能离远些了,要是在不做些什么的话你就的无聊死了。


“好啦,小景光,只是做个早餐而已,不会累到我的。小零零,好像遇到困难了哦,快去棒棒他吧。”


“hiro,你看,我是穿这套衬衫,还是这套运动服啊。”


看着你转移话题,诸伏景光也只能无奈的随了你的意去帮降谷零的忙了。


“我觉得......”


诸伏景光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零打断了。


“要不,我们还是穿我们的制服去吧,高明哥好像还没有见你穿我们国中的制服吧。”


诸伏景光眨了眨眼睛,觉得这是个好主意。


“zero,想得很周到哦,我觉得可以哦。”


降谷零看诸伏景光认同了他的建议,十分开兴的向景光扑了上去,左手十分自然的环住了景光的肩,右手去挠景光的痒痒肉。


“哈哈哈,zero,不要闹啦。”


诸伏景光和降谷零闹成了一团。


看这两个幼崽和谐贴贴的画面,你只觉得,幼崽真可爱,咳......年轻就是有活力呀。


----


时间飞跃,景光和零现在已经上高三了,接下来马上就是景光的生日了,这可是18成年礼,得好好想想要送什么礼物好呢。


“小景光,马上就是你18岁生日了,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诸伏景光此时正坐在书桌旁做着手工,纤细修长的手指正拿着一只快要完工的绯色石榴花簪子。


这支簪子是给你做的,你喜欢各种各样的首饰,毕竟没有女孩子会不喜欢各种漂亮的首饰发饰,小时候景光看着你渴望的眼神很是心疼你,虽然当时他并不知道那种情绪叫做心疼,于是便经常攒自己的零花钱给你买各种各样的发饰饰品,带回来给你,但你又不能碰到这些外物,便只能看着这些漂亮的发饰解解馋了。一次偶然机会,他发现你能碰到他做的手工,于是他就走上了为你做各种发饰的星途大海,从最开始歪歪扭扭的发夹,到现在各种各样美丽精致的发簪,进步十分巨大。


“夭夭,送生日礼物还是自己想比较诚心哦。”


诸伏景光手里的动作不停,思考了一下,便诚心的回答了你想要偷懒不想思考的关于生日礼物的问题。


“好吧,看来只能我自己想了,不过我送的礼物小景光你一定会很喜欢满意的。”


你躺在诸伏景光浅蓝色的床上,怔怔的盯着头顶的天花板,送礼物可真是一个难题,不过这可难不倒我们美丽又聪慧的桃花妖啦。


“不管夭夭送我什么,我都是很喜欢的哦。”


“夭夭,快看,这支石榴花簪子做好了,带着看看喜欢吗?”


“是吗?小景光,让我看看,好漂亮呀!你的手是越来越巧了呢。”


你开心的接过景光递过来的新鲜出炉的石榴花簪子,幻化出一面水镜,将它簪在了头上,对着水镜自我欣赏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一直含笑看着你的景光。


“小景光,好看吗?”


你笑着摆了摆头,向他展示你头上他亲手做的发簪。


你今天没有穿你以往常穿的粉色桃花齐胸襦裙,而是一袭淡青色绿色竹纹的齐腰,头上也只带了一白一青两只玉笄,现在再簪上一支绯色的石榴花簪,素雅中更显得一抹俏丽,十分动人。


“很漂亮,很美。”


诸伏景光看着言笑晏晏的你,只觉得: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


“夭夭,你会一直陪着我吗?”


你正沉浸在自己的美貌和新的一支自家小景光亲手做的簪子的喜悦中,没注意听景光在说什么,只隐约听到他在问你什么。


“没什么,夭夭,我只是想知道我生日你要送我什么。”


诸伏景光没有在说出那句话,他隐约觉得现在还不是时候。


“小景光,你的礼物我已经决定好要送什么了,但生日礼物事先知道就没有惊喜了哦。”


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日月星辉之间,你是第四种难得。


“好吧,那我就期待夭夭的礼物了哦。”


----


星期二,是诸伏景光生日,你们没有办生日宴,诸伏景光和降谷零的生日原本按照你的意思,不管是那一年,都是要办生日宴的,但奈何奈何不管是诸伏景光还是降谷零,他俩都觉得没必要,觉得太麻烦了,只要你记得他俩的生日就好,当然如果有生日礼物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放学回家的路上,你和景光并排走着,感受着春日的清风和它带来的花香,道路两旁种着数不清的樱花树,粉色的樱花层层叠叠的开着,妍丽又娇媚。带着樱花香气的春风迎面而来,轻轻抚过你精致的锁骨,软嫩的嘴唇,轻颤的眼睫,乌黑的发梢,如同热恋中的情侣在抚慰他的情人。


“夭夭。”


诸伏景光停下了脚步,转过头一瞬不瞬的看着你,灰蓝色的眼睛显得及热烈又深情,仿佛一头恶龙在看着他的珍宝。


你停下脚步,没有转身,你好像知道这个温柔又肆意的少年即将要做什么。


“你不转头看看我吗?”


你又怎么不知道你从小陪着长大的少年郎要做什么呢,意气昂扬的少年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就连声音里,眼睛里都带着绵绵的情意,洗衣做饭,吃饭穿衣,读书作业,打闹嬉戏,甚至休息时,都带着对心上人缕缕情丝。


你回身,看向了你的少年郎。


“莫把幺弦拨,怨极弦能说。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心有千千结。”


“夭夭,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你看着那个看似游刃有余,实际脸红到耳后,衣摆也被捏的皱皱巴巴的少年。


“愿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如此良辰美景,怎可负,相思意。


----


晚上,你和景光还未入睡,你俩正相拥着静待凌点,至于为何要等零点,那当然是因为你要等到零点后到了景光生日那天你才愿意把礼物给他,而景光又不愿意等到第二点起床后才能拿到你的生日礼物,于是你两就一起熬夜等零点吧。


不过景光在对你表白时倒是给了你礼物,是一对银制的戒指,没有什么花哨的装饰,只用汉语写了你们名字,男戒上写着桃夭,女戒上写着诸伏景光。朴素的不像这个时代店里的首饰,后来你问他,这对戒指是不是他自己做的,而他也红着脸支支吾吾的应了。


“小景光,从实招来,你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姐姐的。”


你软趴趴的靠在景光的怀里,用手指戳着诸伏景光颇有弹性的胸肌。


“夭夭~!你别捉弄我啦。”


诸伏景光被你不安分的手指弄得面红耳赤,心猿意马,见你的手指有从腹部下滑的趋势,连忙将你的手指抓住拢在怀里。


“小景光~,你不乖哦,快回答我的问题啦。”


见没有继续吃豆腐的可能,你只好遗憾的放下继续往下摸的想法,但嘴里却还是不依不饶。


“是国中的时候,因为一点事情,就明白自己喜欢你啦。”


诸伏景光脸红红的,像个成熟的柿子,诱人得很,像在邀请人咬一口。


当然,你也这么做了。


于是一个脸红到冒烟的,脸颊上顶着一个牙印的蓝眼睛猫猫新鲜出炉。


“景光酱,你真是小小年纪就坏得很,才国二敢盯上自己的姐姐啦~。”


“夭夭酱,有那么优秀惊艳的女孩子在身边,很难会不喜欢吧。”


诸伏景光讨扰的亲了亲你的脸颊。


你大方的表示这次就原谅他啦。


不过,你又问了一个让诸伏景光如临大敌的难题。


“你说因为一件小事就明白了你对我的心意,那件发生的小事是什么?”


诸伏景光僵了僵,满脸的尴尬和不可言说,随即转移你的注意力到:


“夭夭,现在过零点了哦,快点告诉我给我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吧。”


好吧,看在你是我的亲亲男友的份儿上,就放过里你吧。


“那你看好了哦。”


“星辰闪烁--星空”


你两手抵在胸前,结出一个古老又神秘的道印,随着你的咒语落下,一阵阵紫蓝色的光芒从你手中显现,慢慢围绕你们身边,缓缓升高,扩散,你的四周变成美丽绚烂,神秘悠远的星空。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


纤纤擢素手,札札弄机杼。


终日不得章,泣涕零如雨。


河汉清且浅,相去复几许。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


“景光,生日快乐!还有这个,这是我为你做的玉佩,它下面的同心结是我的头发做的,你要时时刻刻戴着哦。”


诸伏景光看着这漫天星辰,看着为他变出这漫天星辰的恋人,此生足矣。


“这个玉佩会保护你,你要好......”


你未完的话语,被唇舌抵在齿间,两抹唇舌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你掠夺我的空气,我汲取你的津液,谁也不服输。唇齿渐渐下移,颈脖,锁骨,胸口,皓腕,玉臂,都留下了点点红梅。诸伏景光正打算起身去浴室冷静冷静,不想唐突了佳人,但奈何谦谦君子逃不过妍丽的小妖。你握住诸伏景光收回的手,将那只修长,骨节分明的手掌按在了自己的胸口,一个翻身,将诸伏景光压在了身下。


————


未完待续。


隐藏结局3k+,是一点车尾气、一点糖和一点景光和妹喂零吃狗粮,很划算哦。(≧㉨≦)



评论(6)

热度(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